钴蓝色四马尾厨

看我不顺眼就反省自己

【尘中心】一些生活碎片

01

    星尘认真宣布:“为了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,我决定今天晚上做一顿大餐。”

    苍穹微笑不语,诗岸低头啃苹果,海伊水母一跳,拼命给家里的大厨使眼色:想想那几千度的高温!想想那黑如跟墨鱼打过架的饭菜啊啊啊啊!

    星尘也知道家里谁管饭,眼巴巴地瞅着赤羽,声音软下来:“小羽姐——”

    赤羽面色淡然,伸手揪住星尘的脸颊,挑眉:“有事小羽姐,无事赤小羽?”星尘眨眨眼,再次拖长声音:“小羽姐,好不好?”

    赤羽收回手,忽略了海伊疯狂蹦跶的水母:“好。”


02

    牧心最开始只是个观测星空的爱好者,后来,他真的爱上了一片星尘。


03

    新来五维家还不熟悉星尘技能的牧心,最开始总是会被从虫洞里突然冒出来的星尘吓一跳。

    某天,星尘惯例开虫洞从牧心身边探头,却猛地被早有预备的牧心抱住:“我可是个天文学家,尘尘。”

    星尘倒没介意,反而一本正经道:“叫姐姐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尘尘姐。”牧心顺着她,“找我什么事?”

    星尘扯了扯马尾,总算想起来自己的初衷:“心心作业写完了吗?”

    牧心:……


04

    为了防止星尘半夜睡觉从窗户飘出去,五维众人想过不少招。比如让苍穹控制风,用火焊住窗户,甚至攒钱换一套巨大房子等等。但是奈不住星尘的全能性,屡屡打破阻挠跑到宇宙中过夜。

    虽然以太之子在太空中也不会有什么危险,但是姐妹们和弟弟总是会操心这操心那,万一着凉了怎么办,路遇不长眼的宇宙垃圾怎么办等等。

    不过这个问题在minus到来之后便自然解决了。

    星尘稍微有点能量波动,minus就会紧紧跟上。

    她勾住星尘的睡衣,就像抓住了她最重要的、永远也不会放手的东西:“我生来就是为了追光的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